【APH】【味音痴 | 英米英】精密估算




「我說,阿爾弗雷德。」微皺起有些過粗的眉毛,亞瑟半瞇起眼死盯著手機螢幕上一閃一閃正移動著的藍色游標,單手給右耳也掛上純白色的耳機。「你在哪?」



「呃……這個,我、我出來散步運動一下!啊哈。」這句話落的時候,反射在英國人瞳膜上的藍色游標光點乍然停了一下。「你不是老嫌我胖嗎亞瑟,現在我出門你倒是不高興了?像個心緒反覆矛盾的老媽子。」

愚蠢的美國人現在大概正心虛得停下腳步,左右回頭檢查有沒有人跟在自己身邊偷偷監視。

他撐著桌面半托著自己的頰,在心裡默默為這可笑的行為下了診斷:標準的間諜電影涉入過多症候群。



十五度。阿爾弗雷德在說謊的時候,習慣將視線往上飄移十五度。這一刻填滿他視野裡的,或許只有粗黑的鏡框?

「在你的老媽子論調之前,」亞瑟咳了一聲,輕巧避過那個明顯用來轉移話題的詞彙,藍色的游標又開始動了。「我要提醒你,阿爾弗雷德。醫生說了你一個月都不能攝取甜食。一點,都不行。除非你真的打算就這麼肥死。」



「我說了我是出來運動!」

百分之三十。他用耳根確認,抗議的音量跟平時比起來減低了百分之三十。

這個佐證他猜想的證據讓他幾乎要輕笑出來。



「哦,是的,運動。如果你說的是在你的左前方有一間甜點店,然後你正在接近它……五秒、四秒……噢,你停下來了?」

三秒、兩秒、一秒,游標又繼續向前。



「亞瑟,我有時候覺得你真是個變態。」不滿的抱怨從耳機傳回來,他猜想過重的美國人嘴角下垂了二十五度。

「不是你自己家發明的東西嘛,我只是善加利用,這個形容詞我想還冠不到我身上。」

「我回去一定要把你裝的 GPS 定位程式找出來刪掉。英雄絕不容許非法偷窺這種事。」

「那你也要找得到才行……所以你現在是要把波士頓市郊都徒步逛一遍,還是要回來凌虐家裡那台可憐的跑步機?」

「可是——」

「對你來說現在無可奈何的選擇就是向你眼前的巧克力甜甜圈說再見,阿爾。」在對方開口後的零點三秒內打斷,亞瑟關上追蹤程式,按著左耳的耳機仔細打撈未成話的咕噥。



十二分鐘。從三個街區外步行回來還需要十二分鐘。如果現在把預做的無糖餅乾送進烤箱,在大門被打開之後,來得及拉平委屈的二十五度嗎?



「亞瑟。」



音調上揚了兩度,超出統計資料。



預期之外的反應讓他稍稍驚詫的抬起眼皮,十度,美國人看不到。「不要說你還有藉口?」

喀啦聲切斷了他們這瞬間唯一聯繫的媒介,在驚詫還沒來得及轉成驚愕之前,他的手機震動了兩下。

眉心多揪緊了三毫米,在點開傳送來的照片之後,過膩甜點的照片扯出了角度二十的失笑,臉頰溫度不明。

他急忙扯下耳機,自己臉上同樣是意料外的數字掩藏在雙掌之下。



「……誰會把這種句子寫在生日蛋糕上啊!笨蛋。」



生日快樂老頭!

我才沒有要買甜甜圈啊DD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