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虫ペダル】【東卷】東堂是 gay 還是萬人迷?



歌詞來自律政俏佳人音樂劇的《There! Right There!》,有部分魔改。

推薦大家配著原版一起聽!

https://youtu.be/ln94kFZ8a5M?t=18



某次交流賽後,等待著頒獎典禮百無聊賴的箱學跟總北兩校,突然開始討論起了那個總是彷若理所當然般地在總北的休息帳篷內自由進出,要不是穿著藍白色的車衣,被錯認為總北的車手也不意外的箱學三號。



鳴子先聲奪人。

「那裡,看!那裡!」

「看看那嫩得發白的皮膚。」

「看看那沒有一點贅肉的完美腰線。」

「看看那烏黑柔滑的頭髮。」

「哦拜託他是 gay,絕對是 gay!」



泉田立刻反駁為尊敬的前輩捍衛立場。

「我可沒打算去讚揚。」

「所有特徵都顯示著:」

「他是個完全標準的異性戀。」

「前輩不是 gay。我說不是 gay。」



此時,聚集在附近的兩校眾人聽到這番辯駁開始思考起來。

「這是個被忽略的嚴重事實。」

「不過要怎麼去推斷呢。」

「難道一個愛講電話的男人,」

「就該自動地與『基佬』兩個字掛勾嗎?」



「但看他那精心箍著前髮的髮箍。」今泉提出他的觀察。

「還有緊貼著大腿的車褲。」鳴子也跟著附和。



「這是個終極的悖論。你想想我們在聊什麼?」泉田趕緊接口。

「喂,你們不好好做收緩運動在聊什麼?」荒北探過一顆頭。

「東堂前輩是 gay ——」泉田拉長尾音。

「他當然是 gay 了!」鳴子急不可待地接下去。



「——還是個萬人迷?」



「噢……」

在場一心專注於公路車上,從沒認真搞過粉絲後援會的車手們像是突然懂了什麼一樣同時沉思起來。



「是 gay 或是萬人迷?」

「這實在很難保證。」

「是 gay 或是萬人迷?」

大家的視線情不自禁地往同樣在女孩子間人氣很高,粉絲數隱隱有追趕上東堂態勢的真波身上聚集。

「哎,別這樣看我啊,真過分。」性向也同等曖昧的爬坡手瞇起眼睛笑著說。



荒北忍不住開口意圖直接終止這個亂七八糟的討論。

「要知道,我們騎公路車的本來就跟一般人不一樣吧?」

「為了運動舒適、行動便利,」

「穿貼身車衣跟緊身褲又怎麼了?」



這段話讓大家再次從頭開始思考。

「是 gay 還是只是受歡迎的車手?」

「可能要耗費數週我們才能知道答案。」

「畢竟他們都會一邊爽朗地說:『看,女孩子們都在看我!』」

「然後一邊勾著身邊的人的肩膀。」



「喔,拜託,女粉絲?」鳴子不太同意地哀嚎。



「是 gay 或是萬人迷?」

「太撲朔迷離了。」



「說不定跟手嶋前輩的頭髮一樣,是彎是直取決於一天早晚的時刻啊。」真波眨了眨眼。



「到底是 gay 或是萬人迷?還是……」



「你們,看看那裡。」金城低沉的聲音突然響起,目光投向一邊發出哇哈哈哈的標準笑聲,正忙著跟粉絲們打招呼的東堂。

「看看那燦爛得欠揍的笑容。」

「哪個受歡迎的人不是這樣呢?」

「不過就是個隨處可見,過分輕浮的傢伙罷了。他不是 gay,肯定不是。」福富甚至補充了一句。



綜合兩校主將提出的意見,隊員們腦內掙扎起來。

「這是個被忽略的嚴重事實。」

「不過要怎麼去推斷呢。」

「那個披著完好偽裝風騷過頭的人——」



「就自然地徹底地——?」小野田揚起尾音。

「諷刺地長期地——」荒北接上。

「無疑地中肯地——」黑田露出瞭然的表情。

「自基因地自醫學地——」今泉總結。



「GAY!」

「徹底的 GAY!」

「絕對是 GAY GAY GAY GAY!」



東堂大人——

在眾人的思考快要得到結論的時候,東堂朝離他最近的一個女孩子拋了個媚眼,引起粉絲們又一波尖叫。



「該死!」

公路車手們再度把一切推論推翻重來。



「是 gay 或是萬人迷?」

「這麼帥氣又有型。」小野田的雙眼放出閃亮亮的光芒。

「是 gay 或是萬人迷?」

「我覺得前輩用蜜蠟除過腿毛!」從忙碌著整理場地的眾箱學後輩中,不知道是誰遠遠地傳來一句。



「但大家知道,溫泉會館的少爺被養大的方式跟我們不一樣,從生活細節就天差地遠。」

「這應該不是一種日常禮節差異。」

「除非他廟會時候穿著浴衣還綁著文庫結這麼出來,就另當別論。」



「是 gay 或是純粹風騷?」

「還是很難分辨出來。」

「或許他良好的禮儀可以瞞天過海,但是他的手機吊飾完全暴露了啊!」鳴子大叫。

「也是喔?」幾聲同意的應和響起。



「是 gay 或是萬人迷?」

「太撲朔迷離了。」

「啊不過如果東堂大人是直男,我禮拜六晚上八點有空!」不知道什麼時候混入討論的一個女粉絲急忙補充。



「他是 gay 或是萬人迷?」

「是 gay 或是萬人迷?」

「Gay 或是萬人——」



「等等。」

從開頭一路觀望到現在的新開突然開口。

「給我個機會,我能擊敗這個人。我有個想法,我想試試。」

「那就交給你了。」荒北小聲嘀咕。



他咬起自己的能量餅乾,朝東堂比出了代表狙擊的開槍手勢,然後走到他身邊拍拍他的肩膀。

東堂轉過來。



「嘿,盡八。
請問你跟現在的女友交往多久了?」

「兩年。」

「你的名字是?」

「東堂盡八。外號山神,沉睡森林的美型——」

「嗯哼,那你男友的名字是……?」

「卷島裕介。」



眾人震驚地一同抽了口氣。



「哎?等等,我聽錯了,我以為你剛剛說的是男性朋友!」

「小卷是我認定唯一的對手,對!小卷是我……最好的朋友。」



就在這時,一片金黃的總北車手中,有一個人沉默地放下了手裡的水瓶。

引人矚目的髮色在身後搖曳,他站起來,走到東堂面前。

「你這笨蛋。」

然後掏出背後口袋裡的手機,搖搖上面跟東堂成對的吊墜。

「一個說謊的笨蛋。」

掀開手機蓋,行雲流水地點開通話紀錄那頁,滿螢幕都是同一個名字。

「到此為止了,我不會再幫你隱瞞了ッショ。」



卷島轉過身,朝大家張開了口。

「各位,我有個大事要宣布——」



「這個人既是 gay 也是萬人迷!」

「爬坡手中也沒幾個這麼剛好的。」



泉田衝擊地往真波投去懷疑的眼神。



「我說,你也差不多該結束現在這種深櫃狀態了吧?」

東堂在背後還試圖跟粉絲們解釋,卷島繼續變本加厲。

「跟他交往的是我而不是哪個女孩子,別管這個傢伙說什麼ッショ。」



「我保證他從來沒真正對女生感興趣過。」



他轉回去逼視東堂,東堂嚇得把身體後傾,他接著進逼。

「你就是這麼 gay!」

「純天然百分之百彎!」

「你這個浪得起飛的大.基.佬——!」



「我、我是直的。」

東堂於驚嚇中從喉嚨裡勉強擠出小小聲的尖細反抗。

哈。卷島笑出短促的喉音。

「你昨晚可不是這樣ッショ?」



「所以,恕我直言。」

「我要大張旗鼓地宣布。」

卷島又一次提高音量。

「他是 gay!」



「也是萬人迷!」

終於得到答案的眾人歡天喜地的跟上。



「他是 gay!」「也是萬人迷!」

「他是 gay!」「也是萬人迷!」

「——和 GAY!」



東堂崩潰著哀號出聲。

「好吧我承認我是 gay ——」



「Hooray!」

車手間爆出劇烈的歡呼聲,休息帳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留言